博士研究生招生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研究生招生 > 最新动态 > 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2023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发布日期:2023-05-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我院2023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排,招生考试将在2023年5月19日至21日组织进行。现将具体要求和安排如下,请所有参加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严格遵循。

、下载打印《准考证》

1.时间5月17日9:00至5月21日18:00

2.网址:http://yz.chsi.com.cn/ 或 http://yz.chsi.cn/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

3.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考试安排

1.校外考生凭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由西安美术学院北三门(丁白路中段)特定通道步行进出;考区由三号教学楼西侧门进入

2.考生考试当天不得佩戴美瞳,不得画浓妆,积极配合做好人脸识别、身份验证。

3.请在考试前一天15:00后访问https://zhshch.xafa.edu.cn/查看考场安排。

4.考试时间和科目

日期

时间

考试科目

5月19

8:30-11:30

英语、日语

14:00-17:00

专业理论

5月20

8:30-14:30

专业创作或专业论文写作

5月21

8:30-18:00

面试

5.考生自备考试工具

考试科目

研究方向代码及名称

考试工具

外国语(英语、日语)

专业理论

所有研究方向

黑色中性签字笔

专业创作

01中国画人物理论与创作研究

中国画创作工具(铅笔、木炭条、毛笔、墨汁、颜料、毛毡等)、签字笔

02中国画山水理论与创作研究

中国画创作工具(铅笔、木炭条、毛笔、墨汁、颜料、毛毡等)、签字笔

03中国画花鸟理论与创作研究

白描、写意工具、颜料、墨汁、签字笔

04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研究

中国画创作工具(铅笔、木炭条、毛笔、墨汁、颜料、毛毡等)、签字笔

05书法美学研究

书法工具、签字笔

06油画理论与创作研究

油画创作工具、签字笔

07绘画创作研究

08版画艺术研究

素描工具、签字笔

09雕塑艺术研究

雕塑创作工具、签字笔

10实验艺术的中国方式研究

书法工具、绘画工具、签字笔

11现代设计艺术理论与应用研究

手绘(工具不限)、签字笔

专业论文写作

12丝绸之路美术史研究

黑色中性签字笔

13百年美术创作人民性研究

黑色中性签字笔

14当代美术研究与批评

黑色中性签字笔

考试要求

1.开考前1个小时(早7:30,下午13:00),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进入考场。

2.考生进入考场后第一场考试请将已签名的《西安美术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考试承诺书》交给监考老师,对照座位上的贴签对号入座,把准考证放在画板左上角,以便检查。开考前20分钟完成个人如厕需要,考试过程中原则上不得上厕所。

3. 考生严禁携带任何通讯工具(手机、电子手表及其它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录放设备、照相摄像设备、书籍、报刊、稿纸、图片、参考资料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考试过程中一经发现带入、使用上述物品者,无论何种原因,按考试作弊处理。画包、箱子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一律不允许带进考场,请在进入考场前自行妥善保存。考生必须将手机闹钟设置删除后关机并交于监考老师统一管理,不得随身携带,开考后一经发现按作弊处理。

4. 考生必须在试卷规定的地方作答(在试卷背面作答为无效试卷),不得随意增加或减少试题内容,不得在画面上喷洒任何固定液体,不得在试卷任何位置书写姓名、准考证号或做标记。

5.考试期间不得中途交卷离场。考试发放的所有材料一律不准带出考场,交卷后待监考老师确认无误后方可有序离开考场,离开考场后不可在考场周围逗留。

6.考试前期考生身体状况如出现异常,请及时向招生处进行电话报备;考试当天考生身体状况如出现异常,请及时通过监考老师联系考务办医务人员。

7.考生除进行人脸识别和配合监考人员检查外,进入考区考场过程中、考试全程须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卫生管理。考试全程须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的安排和引导。

、诚信考试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在此提醒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不要相信不法分子的蛊惑,以免上当受骗,抱憾终身。


附件:西安美术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考试承诺书



西安美术学院招生处

20235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