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招生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附中招生 > 招生简章 > 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2019年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9-0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西安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是全国创建最早的六所美院附中之一。1953年建校至今,已成为西北地区独树一帜、在全国颇具影响的名牌艺术学校。学校以培养高等艺术院校优秀后备生为目标,学制三年。文化课开设普通高中文科课程;专业课开设素描、色彩、速写等专业基础课程。欢迎热爱美术专业的初中应、往届毕业生报考。

    一、招生名额及学制:

    招收三年制学生120名。招生计划以陕西省教育厅核定的计划为准。

    二、招生对象:

    热爱美术专业,品德良好,积极上进,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具备基本绘画基础的陕西学籍初中应、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

    三、报名缴费及确认:(考生须在网上报名,再进行手机APP确认或现场确认)

    1、网上报名与网上缴费:

    网上报名时间:2019年4月22日起每天06:00-22:00开通。请有意报考者尽早进行网上报名及缴费。逾期不再补报。

    网上报名方法:考生需登陆“西安美术学院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缴费成功后,考生不得修改信息,也不再办理退款,报考前请考生认真核对报考信息。

    网上缴费:考试报名费200元/人。

    2、报名确认:

    1)网上确认

    考生可登陆(www.artstudent.cn)下载手机APP客户端,安装成功后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或带有本人照片的户籍证明,由考生本人在报名系统手机APP上进行肖像认证,并登陆电脑客户端在线打印准考证。

    具体流程详见手机APP软件内网上确认须知。(提醒:该项服务由第三方服务公司收取技术服务费30元,考生根据个人情况自主选择)。操作常见问题解决办法可进入该网页“帮助中心”或拨打客服电话0571-89265529(服务时间8:00 - 22:00)、QQ:2022768897查询。

    2)现场确认

    网上报名后考生也可进行现场确认并拍照,现场确认时,考生需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或带有本人照片的户籍证明到考点进行现场信息确认(不允许代报);考生现场确认合格后发放“西安美术学院专业准考证”,持证方可参加专业考试。每一位考生必须保证报名时所提交的报考信息和证件真实、准确。如有错填、漏填虚假信息和作假行为,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四、考点安排及考试时间

    1、考点安排:

    考点

    网报或手机APP报名时间

    手机APP在线确认时间

    现场确认时间

    准考证打印时间

    考试时间

    地址

    西安美术学院

    4月22日—5月5日

    5月7日—8日

    5月9日(当天17:00截止)

    5月7日—12日

    5月11日—12日

    西安市含光南路100号

    2、考试时间:

    专业课考试(5月11日):

    上午:8:30-9:00  速写      9:10-12:10 素描

    下午:14:00-17:00 色彩

    文化课考试(5月12日)

    上午:8:30-10:00  语文    10:10-11:40 英语

    下午:14:00-15:30 数学

    五、成绩查询:

    考试成绩将于5月底在“西安美术学院招生信息网”公布,届时请考生登陆查询。

    六、录取办法:

    1、录取原则:我校2019年专业课各科满分100分,文化课各科满分100分,按照专业加文化总分综合排名择优录取。

    2、凡录取的考生,由我院签发录取通知书,新生凭准考证及录取通知书,按时办理入学报名手续。逾期按《西安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学籍管理规定》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七、入学事项及待遇:

    1、新生入学三个月,由我院全面复查,凡不符合条件或有弄虚作假、舞弊行为者,取消入学资格,退回原籍,责任自负。入学时验收初中毕业证,禁收未完成义务教育的考生。

    2、2019年学费依据收费标准为:12000元/学年。(特别说明:在校就读期间,我校正式学籍的所有农村、县镇非农及城市困难家庭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享受国家减免学费政策, 每生每学期减免1800元;一、二年级家庭困难学生符合资助条件者可以享受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学期1000元;学校另有奖学金、特困生学费减免等奖励补助政策。)

    3、我校实行寄宿制,住宿费按照西安美术学院的收费标准执行。

    4、在校就读期间,教材、学习用具、材料费自理。可转户口关系。

    八、毕业:

    完成三年学习,成绩合格者取得陕西省普通中专毕业证书,可报考全国各类高等艺术院校(最近三年的升学率均在90%以上)。就业按照国家政策执行。

    本校地址:西安市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内尚美楼(附中楼)

    (考生乘36路、46路、204路、410路、K618路、K631路公交车在陕西省肿瘤医院站下车即可到达;乘地铁三号线在吉祥村站下车往南300米即到。)

    编:710065

    话:029-88231181  029-88214248  029-88222342

    真:029-88221716

    西安美术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www.zhshch.xafa.edu.cn/


    西安美术学院

    2019年1月



    注:附中在西安美院培训中心开设有考前专业、文化辅导强化班。考前班咨询电话:029-88215859    029-88272856

    西安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招生详情请登录http://fz.xafa.edu.cn/